狸猫爱好会

本blog内容原则上禁止文字转载。

如果要转的话,请标明作者,然后给出blog链接,请不要直接把翻译的文字复制过去。

□ 嘉宾 □

Web Radio「みんな友達!戦国バサラジオ」第24回


『戦国BASARA』シリーズWeb Radio「みんな友達!戦国バサラジオ」第24回
放送日:2008年8月7日
主持:森川智之、森田成一
嘉宾:石田彰

上来便是森川和森田十分热血的开场
两人感叹现在是夏天啦!8月份啦!SUMMER啦!
森川:お疲れサマ~~ぁ(Summer)!!(浪云:好冷……你和内亲生父母是长颈鹿的某人真不相上下= =||||)
随后两只就一直在说天气如何如何热,森田问森川有没有什么对付天热的办法,森川说,用空调(浪云:乃真简明|||)之后两人不断傻笑,话说我没听过前面的广播,这俩人是一直都很爱傻笑还是今天某人要来了所以大家都不正常了?(天音:大概是因为天气太热了吧,望天|||)接着森田说最近有一种叫做“冷感spray”的东西,貌似就是一小瓶液体,热的时候可以喷在身上,像薄荷一样会有清凉的感觉,森田大推荐,森川同学听了之后立刻说要去买,有兴趣的可以自行google一记~~之后两人又就这个话题讨论了很久,比如森川同学说要买来给自家爱犬用用,最近油门君热的不行,从早到晚哈哈哈哈的喘气,森田同学友情提示:狗没有汗腺,都是靠舌头的。不能把冷感spray喷在狗舌头上啊,狗会很为难的||||

在两只废话了五分多钟以后,终于介绍了本期登场的华丽嘉宾——出演被叫做竹笋汉堡的竹中半兵卫的石田彰!呱唧呱唧,鼓掌!
石田:这是啥?竹笋汉堡是啥= =|||
森川:因为竹中半兵衛听起来很像竹笋汉堡……
石田:虽然你要非说像也不是说不通……
森川:听众有很多都玩过游戏不是吗,有的全家人一起玩,然后是自己孩子吧?
森田:好像是弟弟吧,是孩子吗?
森川:是孩子!(浪云:这个问题不用这么纠结吧,囧)小孩叫彰君配的竹中半兵卫竹笋汉堡竹笋汉堡!
石田:啊,因为还没办法很好的发音吧
森川:于是就变成竹笋汉堡了,这个节目里就叫竹中半兵卫为竹笋汉堡。
石田:啊,原来是这样。在小朋友喜欢的汉堡里加上竹笋,小孩子就会觉得竹笋没什么食欲讨厌吃,像这样的家庭智慧吧
森川:虽然到底会不会没有食欲还不知道,这个要看竹笋啦
众笑~~

因为另两只都有昵称,于是大家开始为石头取昵称~~
Arts Vision+森川= Arts森(あつもり)
青二+森田=青森(あおもり)
石田:你们干吗这么重视所属事务所(笑),虽然重视事务所是件好事,但是为什么
森田:这样会有工作找上门
石田:啊,原来如此。
森田:就是这样,石田桑是Mausu Promotion的,所以起了一个叫“マウ石プロラ(MAUishi PROra),这是啥|||
大家都觉得这个名字念起来很绕口,于是森田又提出了叫彰ウス(AKIRAUSU)和石マウス(ISHImausu)。随后森川又提出了mausu+akira=makira,不过都不太满意,于是大家问石头的意见。
石田:Mausu怎么样都无所谓啦,是不是应该更重视capcom(战国basara的游戏公司)和Frontier Works一点啊!(浪云:我就说石头你真是被老鼠家宠坏了,社长呢快来管教管教你们家的小老鼠>_<)
这一提议立刻得到另两只的称赞:这是个新思路!
于是大家决定往capcom上靠,森田提出叫cap石或者石com,结果森森说要叫 akicom(浪云:森森你就是个彰控!),然后又觉得这么叫好像女孩子^^||| 这时石头提议就叫“Capcom但是石田彰怎么办石田彰的部分就算了Capcom!”众爆笑,后来由于森森想念这么长的昵称没念下来,于是就此作罢。后来森田又提出叫マウラ(Maura),石头说Maura挺好,森森说不叫石田Mausu吗,森田立刻觉得不错,好像哪个公司的名字,本节目由石田Mausu公司赞助播出,笑~~于是最终决定就叫做石田Mausu了!(浪云:以后我要改口叫石田小老鼠了么^^;;;)

接着是提问环节。
——你的昵称是什么?
石田Mausuです^^(抽打,明明是狸猫>_<)

——兴趣,特长是什么?
没有,一直都很困扰

——配竹中半兵卫时需要注意的地方?
要表现出对秀吉的love?(你在问谁|||)

——出生以来第一次在别人面前表演是几岁?
幼儿园的表演会
——是什么角色?
机器人(众爆笑,森田:了解了XD)

——喜欢竹笋吗?
最喜欢了!因为有竹笋汉堡嘛,放在汉堡里很好吃哦!

——喜欢汉堡吗?
最喜欢了!放点竹笋进去很好吃哦!(另两只已经笑翻了XD)

——对BASARA的fan们说一句话
砍吧砍吧大家都来砍吧!

之后大家开始对这几个问题作深入讨论,首先就是兴趣特技那个
石田:虽然这是问卷里经常会有的问题,不过想想看我好像没什么能在人前大声说出来那样的兴趣或者特技之类的,所以一直都很为难(浪云:口胡,你分明可以大声地说兴趣是养娃!)。所以以前有写过“没有”的时候,也有嗯嗯啊啊随便乱写一气的时候。
森田:有没有曾经热衷过的?
石田:热衷程度都很浅……
森川:没关系,浅也没关系!
石田:所以说兴趣,热衷到可以成为特技的好像没有。
森田:程度浅也好,在一段时间内热衷的东西有没有?
石田:在一段时间内热衷的东西……嗯……最先开始的应该是收集邮票。
森川/森田:出现啦!收集邮票!
石田:很王道吧~~之后开始喜欢枪,模型枪之类的。(浪云:虽然这么说会被pia,但是我很想感叹一句石头你果然是男生啊!抱头逃……)
森田:喔~~~
森川:我也喜欢过!(浪云:是是……|||)
石田:之后是……开始喜欢上飞机
森川:开始收集飞机了!(浪云:喂= =|||)
石田:没有收集飞机= =
森川:啊,是指飞机模型之类的?
石田:读了一些漫画,被内容吸引了从而喜欢上飞机。
众:哦~~~
石田:机车现在也在骑,也有一段时间曾经很着迷,但也没有很深入啦!
森田:没错没错,石田Mausu桑是机车派的,我也是机车派的,多多少少也算有些共通点吧!
森川:骑机车很酷啊!(浪云:但是我想到当时石头还是长发飘飘美少年就觉得很微妙=ω=)好像水手!(浪云:啥?)
石田:哈哈哈!
森田:不过模型枪我也玩过!
森川:我也玩过!
森田:我比起模型枪更喜欢气枪(注:就是装BB弹的那种)
森川:我那个时代没有这种,只有普通的模型枪。
森田:自己做?
森川:不是自己做,是买的
森田:我就是用气枪,和朋友们一起玩实战游戏
石田:很深入啊!
森川:真好啊~~你没、没有过吗?那个那个……(浪云:森森你结巴啥|||)
石田:我的那个时代模型枪是主流,还没有气枪那么好的东西(浪云:嗯嗯,你跟森森是一个时代的XD),气枪的话虽然是枪的形状,不过不是原有枪的copy而是原创的吧。
森田:没错没错
石田:这种东西的时代……
森川:还差得远呢,感觉有点逊吧
石田:嗯对,所以想要真正的枪的那个样子的,但是很贵,自己是不会买了,朋友中有个很迷这些的人,偷偷把书带到学校来,才知道啊原来真正的枪是这样子的!
森川:有的有的!像《GUN》之类的!
森田:《月刊GUN》什么的!是这样啊……现在的话气枪什么的都做得跟真实的枪一样的……
这之后三只说了很多关于枪支的术语,实在懒得查了,跳过吧,囧||| 总之最后得出结论,是男生的话总会有一段时期热衷于手枪的!

森川:我在这之后,虽然没有迷上飞机,不过迷上了铁路。(注:顺便说,御宅12种里专门有铁路宅哦,有喜欢坐火车的,喜欢拍摄的,还有什么研究列车时刻表之类的|||)
森田:噢~~铁路啊~~~去拍照片之类的吗?
森川:拍照片是小学就开始做了,经常拍呢~
森田:真好啊~
森川:经常去的是东神奈川的カープ
森田:哈哈哈哈!虽然不知道那是个什么地方,不过是个好位置!(浪云:我也不知道他说的是啥orz|||)
森川:是个好位置!即使现在也是个好位置!早上去的话,从九州来的blue train回到东京来的那个,像富士啊,はやぶさ啊,出雲之类的会来好多车(注:这些都是那条线上的列车名),然后我就啪啪啪的拍照~
森田:很有趣呢~~
石田:我以前一直很不理解铁路宅的心情,但是前不久,有一次坐飞机去金泽。虽然之前我说喜欢飞机,但主要是指军用机。
森川:说起金泽的话就是小松机场了,半数都是自卫队吧!
石田:没错没错!哈哈哈!(浪云:你俩真有共同语言= =+我已经听糊涂了||| 森田:我也是TAT)
森川:就是这样!一边是民用机,一边是自卫队。
石田:共用一个滑行跑道,分为民航小松机场和小松基地。
森田:啊~~~到那里去了吗?
石田:是去那里了,不过没去小松基地啦。本来对民用机我是完全没什么兴趣的,前阵子坐了之后,正好坐在窗边,从窗户可以看到机翼,然后忽然有种“啊,原来是这样”的感慨……
森川:啊,再一次……
石田:是的,看了之后忽然觉得很激动,都已经到40岁了……
众笑。
石田:这种激动的感觉大概和铁路宅们的心情一样吧,我大概可以理解飞机版铁路宅的心情了!
森川:之前大川桑来上我们节目也说了喜欢机械制造的东西,果然男人都喜欢这些吧,又可以分解!
石田:你还真是总搞破坏啊||||
之后森田又绕回到摩托车上,基本都是他在说,跳过。
森田:(石田桑)还是有兴趣的嘛!
石田:但是没什么自信了,这种不自信到底是什么呢?
森川:那就买一架飞机吧!
石田:买一架?!那我去订货!(浪云:森森掏钱!)
森田:机体上写上石田Mausu桑!
森川:然后大家一起去坐!去很远的地方!(浪云:你们双宿双飞去吧|||)

接着是第一次表演的话题。
森川:演机器人很厉害啊!
石田:我有跟大家一起制作的记忆,把大的纸袋倒过来,在底部的正中间开个洞,在侧面的最底部——因为倒过来了也就是最上面开个洞,把手穿过去,再从上面把头伸出来,整个纸袋就变成了身体,然后在上面画些东西,“这是机器人哦”之类的。
森川:大家都是机器人?
石田:有好几个人都演机器人,到底是个什么样的故事就完全不记得了。
森川:这么是说老师自创的剧本?
森田:哈哈哈哈!
森川:因为一般没有什么机器人的故事吧!
石田:因人而异也许是这样吧。
森田:原创的机器人故事啊,老师很努力的写的吧!机器人很悲伤的……
森川:悲伤的?不是英雄故事啊?!
森田:越来越悲伤,“我们一直以外都听命与人类……”什么的
森石笑翻
森田:好像在哪里听过这样的故事……有点危险(浪云:你们在说什么neta?)

森田:Arts森桑幼儿园有表演过吗?
森川:表演过
森田:什么角色?热闹的角色?
森川:演的海盗
森田:哈哈哈!海盗?海盗的话一定是演老大吧!
森川:不是不是,是演小兵,很多人的那种
森田:不过海盗的故事也不常见吧,也是原创的?
森川:不过原创的,哎?是海盗吗?是那个阿里巴巴
森田:啊,是盗贼。
森川:啊,原来是盗贼!反正都差不多!(浪云:我真无语|||)
石田:说的也对,那帮人到了海上就变成海盗了嘛~~

之后森田讲了自己那时候演的白雪公主的故事,猎人去杀公主的那段,因为人数太多所以有3个猎人(森川:白雪公主也真辛苦,要一个一个打招呼)。森森说现在这个时代人人平等,所以演白雪公主的话大家都是白雪公主,要不然我家女儿是白雪公主,我家女儿也是,为什么只让你女儿演,所以就变成人人都是白雪公主了,石头吐槽:都是白雪公主,这到底什么样的故事||| 后来森田又提到小学时候演孙悟空,还要参加试选会,因为那时候电视剧最游记正在热播,所以大家都想演孙悟空。森森:要是现在就麻烦了,大家都是孙悟空。

接下来这个环节是游戏,就是给一个题目,三个人作答,如果三个人中有两个人答案相同,得1分,三个人答案都相同,得2分,一共三个问题,最后得到3分的话就有奖励,这次的奖品是适合夏日的清凉甜品布丁,貌似提供布丁的那个店很有名很贵族,大家都说感觉里面会有很多社会名流的样子,像自己这种平民不好意思进去。

森田:大家都明白规则了吗?
石田:多多少少大概吧……
森川:我也多多少少大概吧……
森田:你都玩过多少次了= =|||(浪云:森田同学你原谅他吧,他在某只面前总会智商降低|||)
之后森森大概为了让石头放心,说这个游戏自从开播以来从没有失败过,虽然有两次比较危险,不过也没有失败,结果石头说,你干吗给我这么大压力||||

第一问:说到竹中半兵卫就是手拿鞭子蒙面,那么现代社会蒙面比较多的职业是什么?(浪云:翻成蒙面是比较笼统了,原词用的是戴mask,总之就是能把脸遮起来的东西。话说我很想回答是小三……爆!)
游戏中大家商量的过程我就不一句一句翻了哈~~话说中间石头问直接从手拿鞭子和戴面具这里来想象可不可以,当时我就有很不详的预感,这人又要爆出什么RP的话了||| 果然……
森川:医生
森田:职业摔跤手
石田:除此之外没有别的了吧——SM女王!(浪云:抽打>”<)
众爆笑,石头大力推荐自己的答案,森森附和还有鞭子呢!
石田:我明明给你们这样的暗示了嘛>_<
之后森田念了参考答案,说里面有一个答案可能是大家最应该答的——声优,为了保护嗓子。石头吐槽:我才没看过为了保护嗓子戴口罩的声优!
森田:答案里没有SM女王哦!
石田:想答案的人还真是不了解这个世界啊~~
某人得意中,另两只爆笑(苦笑?),你们就陪着小动物玩吧|||

第二问:说到石田桑就是爱知出身,说到爱知就是名古屋,那么名古屋的特产小吃是什么?
石田:这道题意外的很难啊,范围太广了!
森川:彰君想到的大概有很多,那么我们从外地人来游览会推荐什么特产这个角度来考虑吧。
森田说即使这样也有很多吧,石头说我随便一想就想到4种了||| 因为太难了,于是大家一边思考一边作弊,笑|||
森川:写什么好啊……
石田:你在跟谁商量?(浪云:当然是你啊> <)
森川:就写茶色的东西吧。
另两只爆笑
森川:哎?不是吗?不都是茶色的吗?
森田:这样吧,吃的东西也有好多种,我们限定一下是点心还是主食,选哪个?
石田:……(小声)主食的话有很多吧?
森川:但是点心我想不出什么……
石田:啊,那点心就不行了,他都想不出来|||
森田:哎?!明明点心更容易啊!
石田:虽然是容易……
森川:哎?
森田:点心更容易猜中啊!
森川:哎?!
笑翻了orz||| 森森这两声“哎?”笑死了,这只是真的想不出啊,另两只开始不断提示,石头还特别提醒说这东西虽然也有茶色的种类,不过并不是以茶色为主。森森说是有各种颜色的吧。当然,作弊做到这个份上要是再猜不对我就没话说了……虽然其实我还是不知道是啥,囧||| 等我去了名古屋慢慢品尝orz

最后三只答案一致是:ういろう
森川:拙者親方と申すは……
这段词不知道大家熟不熟,反正我是很熟啊,就是之前日记里写过的Clannad某集中出现的那个发声练习用的名段子《外郎売り》的开头一句,整个文章相当绕口,我还曾经尝试练过至今没练会||| 不过这也算是声优的必修课之一,相信石头他们一定都会念啦~~参考日记点我,欢迎大家尝试!这种糕点写成汉字是外郎,关于这种点心被命名为“外郎”的起源,有两种说法,一种是说因为它的颜色和形状都很像一种叫做“外郎”的祛痰消口臭的药,另一种说法,是说因为它被用做吃完外郎药以后的清口点心。

之后森田说《外郎売り》里说的小田原的特产外郎药和他们说的外郎糕不是同一个,于是石头讲了两者的联系和来历,跟我上面说的差不多,森森直夸他博学XD 然后石头又列了几个其他的名古屋特产(不知道怎么翻|||),好吧,反正我就快过去了,我一定去吃||| 之后大家得出结论,果然都是茶色系的,爆|||

第三问:说到竹中半兵卫就是银发的,那么说到厨房里银色的东西会想到什么?
石头吐槽:这有什么联系啊!而且厨房基本都是银色的吧!
大家纷纷抱怨太难,石头嘀咕:早知道第一问就不胡闹了> <
于是大家再次开始作弊,囧|||
石田:这样吧,在厨房做菜时最会用到的东西,如果没有这个东西,什么菜也做不了,就选这个怎么样?
森田:嗯,好。
森川:哎——?
森田/石田:哎?!你说哎?!
森田:你要做什么样的料理啊?
森川:因为便利店很多嘛……我完全不知道了……
石田:虽然我也是这样了,但是,请想一想你的妈妈吧!
森川:我家老妈啊~做饭非常~不好!
另两只爆笑,森田吐槽:谁也没想听你们家的事啦!
看到森川还是想不出,森田再次提示。
森田:石田桑现在想到的东西会发出声音吗?
石田:啊,比如新婚的时候,早上醒来,本来之前一个人生活的时候可能就不吃早饭了,但是现在结婚了,妻子早早起来在厨房忙碌,自己躺在床上就可以听到厨房传来的声音!(浪云:石头你真能联想|||)
森田:啊!绝对就是这个了!说到新婚早上听到声音一定是这个了!
森川:哎?!
我笑趴了,森森竟然还才不出来,森田直说拜托你了,难道是真的不知道吗,笑死!最后答案,石头和森田都答了菜刀,森森答了勺子orz||||
被石头吐槽之后,森森恍然大悟:啊,是指咚咚咚咚的声音啊!那个不是菜板的声音吗?
石田:哈哈哈哈哈!(浪云:森同学你是故意要逗某人笑还是你真的不知道啊啊啊= =||||)
森田:(极度黑线)我说啊,森川君啊(都改叫森川君了orz|||),发出声音的话要物体和物体相撞才可以哦,菜刀和菜板碰到一起才会有咚咚咚咚的声音哦||||||
虽然比较危险,最后还是因为森田和石头两只都答了菜刀而得到1分,总分3分,这样就可以有奖励了XD 石头继续吐槽:你们每次都这样的吗?森森说我都出汗了orz||| 森田说我才应该出汗吧!

这是三只的奖品~
开始吃布丁了,森森自然让心爱滴彰君先选,然后因为自己没答对所以最后一个选的。石头选完白桃口味的(浪云:貌似是水蜜桃的一种,小动物果然喜欢桃子啊> <),之后问这就可以吃了吗,节目怎么办?大家都说可以,森森还说我们三个人一起吃吧,带子就让它继续转,石头说那不就只能听到吃东西的声音了么,森森说我们就是这样的节目,森田附和听节目的有很多人都是恋声的,吃东西的声音也喜欢听。(浪云:喂= =+好吧,我承认石头吃东西的声音真的很萌>//<)于是石头一边抱怨这东西吃起来不方便容易洒出来,一边发出很萌的声音并且成功的洒出来了,爆!啊啊叫着(大概是在找纸巾?)的石头好萌好萌好萌,因为声音忽近忽远,我忍不住开始YY石头满录音室乱跑的样子>//< 之后石头感叹那些名流们是怎么吃的能不洒出来^^||| 随后嘴里那口没吃完又感叹了一句很好吃,还说这是今年的第一个桃子,声音萌到连森田都忍不住说真可爱(浪云:喂,被后辈夸可爱你的立场在哪里啊,狸猫前辈> <),然后边吃着又洒出来了,笑翻,石头立刻可爱的嗷嗷叫外加BS可恶的名流们XD

接下来是读信的环节,石头说话不是很多,我懒得翻了……不过这时候三只明显都很在状态了,动不动就笑个不停XD 其中提到暑假作业的事,这帮人都留到假期最后几天才做的类型,还感叹这才是日本的暑假!我说你们不要教坏小孩子啊= =|||

最后终于到了打游戏时间啦!其实这个环节是念发售消息做广告什么的,不过森田说石田桑可以去那边打游戏『BASARA X(クロス)』。
石田:大家都在工作,我一个人玩?
森田:要不然,Arts森桑也一起去玩吧!(浪云:懂事的孩子啊!)

反正就是格斗类的对战游戏吧,感觉两只都蛮游戏白痴的样子,囧||| 两只开始分别选了伊达和竹中,竹子一出来石头叫大喊SM女王,爆!(这人大概已经玩疯了|||)之后就是对战,森石玩得异常欢乐,不时发出XXOO的声音,可怜的森田一个人在那边念广告^^;;; 中途森田被扰得连连读错,结果还被石头吐槽说森田你好吵>_<萌翻!森田无奈的说你们那边好热闹好有趣啊可恶!

闹腾了5分钟,终于读完了,玩游戏的两只还意犹未尽来着,石头说森田你可以继续读,森田:我已经没啥要读的了||| 最后一局游戏以石头胜利告终XD 森田问两只胜负如何,玩得欢的两只哪里还管什么胜负啊,笑XD 森森不停的感叹说很有趣,跟以前玩的不同,是啊是啊,这次是跟石头玩的当然不同啦XD

结束语。
石田:石田Mausu也有一个消息要告诉大家,(微笑微笑)这个大家很喜欢的radio下一期就是最后一期啦^ ^
森川/森田:哎——————?!
森川:你就是来说这个的?
石田:没错^ ^
森田:让嘉宾来说这种事?
石田:其实我也很难过了,都这么时间了,下一回就要结束了,很感慨啊……
森川:还真是个SM女王啊!(众笑)刚才好像从上面挥下了皮鞭的感觉……
森田:简直就是ドS和ドM的吵架盛典啊!
森川:我们这边是M啊!
我爆了,这帮人真的玩疯了orz|||

森川:其实听众们早就知道了,节目主页上已经写了。
森田:石田桑是最后一个嘉宾。
石田:最后一期不请嘉宾吗?
森川:啊,不请啊。
森田:这是什么结束语啊||||
森川:这么说彰君就是来告知这个节目结束的使者了。
森田:或者说是影子般的幕后黑手
石田:好像宣布死刑的人
森田:要解雇我们一样
石田:说“你们辛苦了”之类的
狂汗,总之最后就这样很混乱的结尾了,囧|||


*    *    *

Information

Date:2008/08/08
Trackback:0
Comment:0

Comment

发表留言

:
:
:
:
:

:如需修改留言内容时可填写
: 仅管理员可见

Trackback

TrackbackUrl:http://snowvanish603.blog.fc2blog.us/tb.php/53-dc2f7ab9
引用此文章(FC2博客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