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猫爱好会

本blog内容原则上禁止文字转载。

如果要转的话,请标明作者,然后给出blog链接,请不要直接把翻译的文字复制过去。

□ 其他 □

石田彰相关八卦趣闻——少年阴阳师篇

本系列是对由石田亲卫队队长小西克幸和甲斐田ゆき主持的少年阴阳师radio中提到石头的回数做以整理。
旧少阴radio共114回,新少阴radio共32回,目前已全部完结(哭)。
radio是在animate的链接已失效,所以就不放了。

ラジオ『少年陰陽師・彼方に放つ声をきけ〜略して孫ラジ』部分

[06.05.02][第04回]「未来の阴阳道は、だいぶ进んでいるんだな」
听众来信问两人配drama时有什么值得注意的事吗,小西提到自己跟大谷育江是配同一个角色的,这点要稍稍注意下(浪云:我才想起来魔君最早是大谷JJ配的啊,换声优的时候还好一通怨念来着,现在居然完全忘记了orz|||),因为红莲算是原版,所以大谷是尽量配合小西的样子来配,说到这里自然不能不提另外两个配同一角色的人~
甲斐田:说起来石田君也完全继承了麦人桑的晴明,有的时候忍不住感叹“哇”,好厉害,好像麦人桑就在那里一样!
小西:会听的人起鸡皮疙瘩
甲斐田:青年晴明出场的时候,就好像麦人桑站在后面一样,虽然声音完全不同。
小西:厉害,声优真是厉害啊
甲斐田:我也这么认为。
————————————————
原来两位亲卫队长最初也是从称赞石头演技开始的啊,大心,反正我就喜欢听别人夸石头>_<

[06.06.22][第11回]「そっちこそ、もっくん言うな!」
听众来信说想去京都旅游,旅行社的宣传手册写的关于晴明神社的宣传语是“祭祀阴阳道王子的社屋”,众爆笑XD
小西:不过说到王子,就会联想到石田桑那边去了
甲斐田:没错,我想到的也是青年晴明!
小西:不过这个应该是在说爷爷吧,麦人桑。
之后大家商量下次见到麦人桑要悄悄的小声叫他“王子”,笑~~
————————————————
呜,你们想叫石头“王子”也是可以的啊>//<

[06.12.07][第35回]「どんなマニアだ!」
[06.12.14][第36回]「時間もったいないよ!」

石头嘉宾的两期,LJ做了翻译E书,有需要的可以去收。

[06.12.21][第37回]「ホンモノだね、話が」
开场两只感叹最近叫了不少人来做嘉宾,结果导致大家的来信基本上都没怎么读。
甲斐田:今天石田彰桑不在么?
小西:不在哦~
甲斐田:真寂寞啊~
小西:ホットパーター(35回里石头说要跟小西和甲斐田一起组的组合名)
甲斐田:一起加油吧!
小西:解散了……
甲斐田:已经解散了?!一年4次应该可以的吧……
小西:等石田桑下次来的时候才能再组合
甲斐田:能不能快点来啊~~
小西:我们恢复成普通的声优了
甲斐田:(笑)什么叫普通的声优XD 不过说的对啊,有嘉宾来内容就非常丰富了,来信都没怎么读。
小西:尤其是石田桑来那次,根本就没读吧!
(浪云:其实是有挑最短的读了一封的^^;;;)
甲斐田:不过,孙子广播做到现在,我感觉与小西同步感最高的就是那一次了,在“最喜欢石田桑”这一点上心意相通了~
小西:(笑)因为大家都最喜欢石田桑了~
————————————————
鼓掌~~恭喜两位亲卫队长的诞生!

[07.01.05][第39回]「もう5分しかないって言われたのに」
这期是回顾石头嘉宾那次radio,读的信全都是关于那期感想的,爆!
甲斐田:来了好多信,真不愧是石田桑!
小西:没错。
甲斐田:那次广播已经成为传说了。
小西:广树和彰桑来的那几次已经成为传说了——只是吃(高桥嘉宾那两期节目一直在吃东西orz),和只是说话。
甲斐田:那次除了说石田桑的事以外什么都没说。
小西:那次真的是没怎么读信。
甲斐田:尤其是第一周最过分,只读了一封信。
小西:原来还读了一封?
甲斐田:勉勉强强说好歹读一封吧,就真的读了一封。
小西:石田桑好像也在旁边吐槽说不读信可以吗
甲斐田:没错,一直在说,“可以吗,不读信?”
小西:结果我们完全变成“可以!因为石田桑在所以可以!”
甲斐田:好像在说(要抓紧时间问石田的事)现在根本不是读信的时候!

首先是关于那句“久等了,YUKI”的感想,有个石饭说自己的名字也叫YUKI,所以听到那句话超激动,甲斐田桑,真是太感谢你叫这个名字了XD 还说自己把那一句话replay了40遍,爆!

然后甲斐田说自己那里也收到了石饭的来信~
甲斐田:是真的。小西你当时不是说收到fan letter要小心么,里面说不定会放恐怖的东西。但是大家都非常温柔!
小西:都写了什么?
甲斐田:嗯,像是作为伙伴被认同了的感觉~(笑)
小西:石田group!
甲斐田:石田桑的饭说自己也是同样的心情,所以非常理解我。
小西:我有没有被认同啊?能不能也把我加进石田group里?
甲斐田:有的有的,说konikki的两个人非常喜欢石田桑这件事已经传达到了。
小西:太好了,我们两个做声优真是太好了。
甲斐田:说的是。
小西:能遇见石田桑真是太好了!
甲斐田:哈哈哈!没错!
小西:我不太清楚石田桑上radio的样子,但是在录音室里一般都是很沉默,发出让人不好靠近的气息。所以看到那么能闹的石田桑就感觉我们赚到了!
甲斐田:没错,超级赚到了!
小西:感觉能一起做节目真是太好了!在那个瞬间真的这么觉得。啊,真值得回味啊~
甲斐田:值得回味啊~
小西:石田桑做完嘉宾以后,能这么让人回味。
甲斐田:上周,上上周,石田桑来做嘉宾已经是3周前的事了,我们到底在回味什么!
小西:还有很多回味的地方啊,石田桑talk~
甲斐田:能吃下3碗饭了!

之后甲斐田说买了石头推荐的DVD,打算过年的时候看~~

之后两只又感叹石头下次什么时候来啊,然后话题引到还想让那些人来做嘉宾。
甲斐田:森川桑!
小西:森川桑来了说不定只会说关于肉的事了XD
甲斐田:这样也行,变成肉广播(肉ラジ),肉special
小西:说哪里的肉比较好吃
甲斐田:还说不要烤!
小西:昵称是生肉前辈。
————————————————
好吧,我承认我是翻了石头之后故意跳过早水去翻了森森那段的,原来你们叫完石头就想叫森森了啊,笑~~话说森森到底有多忙啊,居然拖了快两年直到广播改版之后才来做嘉宾,爆!这期广播也超欢乐,推荐只收了石头嘉宾几期的同学们把这期也收了吧XD

[07.03.08][第48回]「なんか翻弄されたくなっちゃうし?」
听众来信说到自家宠物的话题,然后说如果把小西比作动物的话,比较像被雨淋湿瑟瑟发抖的小柴犬。两只分析了一通,甲斐田说也许像柴犬,但是说像被雨淋湿瑟瑟发抖的话是评价过高了,爆!因为这样的小狗对甲斐田来说是超有破坏力的(意思是说非常萌^^),然后为了让小西明白这样的狗对自己来说到底有多可爱,甲斐田做了个比喻。

甲斐田:就像是“眼睛朝上看的石田君”这种程度。
小西:啊,果然很有破坏力!
甲斐田:有吧有吧!
小西:石田桑不经意的说了点关于自己私事的时候也有这种破坏力吧。
甲斐田:啊!没错!
小西:非常有吧!
甲斐田:这么说吧,被雨淋湿瑟瑟发抖的小狗,是让人有想把它带回家的欲望的。
小西:是这样吗?不只是觉得冷吗?
甲斐田:不是不是不是,是一定要把它带回家,然后用毛巾帮它擦干净,身上有泥,白色的毛巾印上了狗的爪印%&%*%(@%$……(以下省略N字HC)
小西:说完了?
甲斐田:嗯!和这一样吧,石田君稍微说了点真心话,就会想跟他说“一起去吃饭吧”
小西:“一起去吃饭吧”石田君,啊不是,是石田桑,如果得到回应了的话……
甲斐田:啊啊啊啊啊!
小西:跟这个的破坏力是一样的?
甲斐田:还没到这种程度,你这个赢了。
小西:我这个破坏力更大啊(笑),有点难啊,这个比较。
甲斐田:就是说相当于石田桑稍微流露出了一点点真心的程度
小西:啊~~~
甲斐田:但是已经相当萌了。
小西:相当有破坏力了,就好像仅仅是凭这一点就足够向别人炫耀了。
————————————————
于是说,石头你只要稍稍说几句话,就比被雨淋湿的小狗还要萌了——再次证明他的扇子果然都是M,囧|||| 但是我还是很想吐槽YUKI姐一句,您这是啥比喻啊嗷嗷>//< 还有小西顺口叫出石田君然后再马上改口为石田桑那段也很好玩XD

[07.03.29][第51回]「パソコンでした!」
每期radio最后一部分是例行的模仿秀环节(没有误XD),其实就是新作情报介绍,但是因为这部分非常长,所以光是读没啥意思,于是不知道从哪期开始就渐渐变成模仿秀的环节了,炸!这期是应听众来信要求,小西模仿电脑,甲斐田模仿手机,囧||| 结果小西念的最后一条是关于孙子感谢祭的情报,模仿电脑(后来变成模仿打字机了,囧|||)一点点念出出演者的名字,没想到念到石头的名字之后还加了句“啊,我非常喜欢石田桑”,喂!你模仿的这是谁家的人工智能电脑!原来小西同学变成电脑了也一样爱石头,笑~~

[07.04.05][第52回]「小さな紅蓮も頑張ってるんですね!」
少阴一周年纪念,两人闲扯说到heroQ剧团(注:小西所属剧团,小关是座长)的事,小西说会努力让大家欢乐,甲斐田说比如表演“抜け殻”,(注:狂言的一则,大概是讲老仆人喝醉酒睡到在路边,主人看到之后为了惩罚他就给他带上鬼的面具,老仆人醒来之后照到河里的自己以为变成鬼了,于是要自杀,然后面具就掉了——众:这是什么滥故事!浪云:我也不懂这个故事的中心在哪里,囧|||)甲斐田说她还蛮想看这样的DVD,然后小西说会表演,而且还要叫上石田桑。
甲斐田:哎?为什么连石田桑也要?
小西:不过如果我这么做的话估计会被人骂说“你认真点工作吧”,如果和石田桑一起的话,大家会说石田桑很可爱或是很好笑,大概还可以被接受。
————————————————————————
小西同学你是怎么联想到石头的啊orz||| 连YUKI姐也吓了一跳,这只忽然提到石头,笑~不过听到小西说石头可爱,我就好萌~~~>//<

[07.04.26][第55回]「ほんと勘弁してくれや~」
这期读信环节读的全都是今野MM做嘉宾那期的感想(浪云:让我先喊一句,今野姑娘好可爱>//<),有听众说今野那期超欢乐,于是想到要是今野和石田桑一起来做嘉宾的话会怎么样么?
甲斐田:我也非常想来这么一期!
小西:不如让他们俩做主持,我们当guest来就好了。
甲斐田:不用,我来参观就好,在外场负责笑,类似构成作家这种。真好啊~~想象这两个人在一起说话就觉得很幸福,虽然不知道为什么XD
然后两人开始讨论今野和石头一起会是什么情形,比如说不定今野会对石田桑开始说教,爆!

节目后半段,说到小西生日要什么礼物,然后提到吃饭的事。
甲斐田:银座有一家叫石田的法国餐厅你知道吗?
小西:就去那儿吧!叫石田桑也一起去!
甲斐田:然后石田桑生日的时候我有想过,生日礼物就是把业内喜欢石田桑的人都叫来……
小西:你那样店里会装不下的!
甲斐田:说的是啊,业界几乎所有人都是吧~
小西:真的是啊~
甲斐田:不过我路过那家店是真的这么想过。
————————————————————————
好吧,这年头人人都是石饭orz||| 不是我们脑补过度,是他真的万人迷哦XD

[07.05.31][第59回]「コントって言うな!」
Guest:折笠富美子
这期折笠来当嘉宾,小西和甲斐田就一直说折笠对于搞笑非常严格,很有研究,比如说不是随便什么都笑得出来,说装傻和吐槽之前一定要有铺垫之类的。小西也说在折笠面前讲笑话经常会被打击,折笠就立刻吐槽说小西桑的搞笑有时候很微妙^^;;;(浪云:其实我也经常不懂他们的笑点在哪里orz|||)两人决定今天一定要让折笠发自内心的笑出来,于是开始研究折笠喜欢那种类型的笑话。
甲斐田:比如说业内的话觉得谁的笑点比较好笑?
折笠:哎?谁呢?
甲斐田:比如说觉得这个声优搞笑的sense比较对口味,有吗?
折笠:嗯……
小西:天然系的好像有很多
折笠:嗯……石田……桑?
小西/甲斐田:(拍手)哈哈哈哈哈!
甲斐田:果然!
折笠:是石田桑。
甲斐田:很厉害啊~
折笠:另外跟平时反差非常大,所以更加觉得好笑。

后来说到录音室的事,折笠说自己在录音室一般比较老实,小西立刻接话。
小西:我也很老实啊。
甲斐田/折笠:哎?!
小西:少年阴阳师的录音现场,我只有在逗石田桑的时候才会冲到前面去。
甲斐田:但是你所在的位置……
小西:不是要说我身体很大吧
甲斐田:是啊,首先就要占很大的体积。
小西:不过在逗石田桑的时候,我是一定会到前面去的。
甲斐田:想让所有人都听到,现在的石田桑……
小西:“大家快来看现在的石田!”每次和石田桑同一现场的时候,一直都是用这样的气势把石田桑推出去的。
甲斐田:哈哈哈!
小西:“石田桑,不用这样吐槽吧!”“什么什么在说什么?”之类的,一定会这样逗石田桑。
甲斐田:啊,是这样没错,一定会叫名字的,一到这个时候就一定会叫石田桑。
小西:可见我有多爱石田桑!
————————————————————————
其实我想问……这个时候森森在干吗?(抱头逃>//<)

[07.06.14][第61回]「キュッキュッって、こう!」
因为孙子感谢祭刚刚开完,所以这期念的来信都是关于见面会感想的,自然少不了要提某人了XD

有封mail夸小西,因为多亏了小西才让石头表演了那么多。
小西:不不,其实是因为麦人桑在场,石田桑才肯做到那种程度的。
甲斐田:我想没去现场的人现在听到广播一定很好奇到底发生了什么。
小西:那才是真正的石田彰!
甲斐田:还有麦人桑,想着他到底会说些什么呢没想到……
小西:连“下ネタ”都说了,而且石田桑也跟着附和了。
甲斐田:这个一定是要附和了。
小西:不愧是石田桑。
甲斐田:因为麦人桑都说了,大家就感觉说什么都可以了。
小西:我正想着要不要火力全开,石田桑就立刻接上话了,这点非常厉害!

之后又聊了这场见面会中两大传奇人物的中多桑和今野MM的一些脑残趣事,略过。话题再次回到石头,有mail问到石头流鼻血的事。(注:是指昼场结束时石头说自己流鼻血了,DVD没有收录这段,收的是夜场)

小西:真的流鼻血了吗?
甲斐田:昼场大家唱歌的时候,在后台好像流了一点。然后那个人结束时不是还在台上跟大家说了作为证据的卫生纸可以在后台的垃圾桶里找到之类的话么,于是结束后到了后台,我就看了下附近的垃圾桶,还边看边说“沾血的纸在哪里呢?”,结果被说了“太脏了不要找了!”
小西:这是当然的啊!
甲斐田:然后我说“没找到嘛”,对方说“不是这个垃圾桶,是那边那个”,居然还告诉我垃圾桶不同,我根本也没有很想找啦,只是开玩笑而已的XD
小西:这么说是真的流鼻血了啊。
甲斐田:是真的。
小西:因为什么兴奋了?
甲斐田:不是因为中多桑吗?
小西:是什么时候流的?
甲斐田:啊,是唱哪首歌的时候流的?或者说可能是麦人桑、小西、石田桑和润润四个人talk的时候情绪高涨了?
小西:很有可能。
甲斐田:小西你让大家见识到你的厉害了,不停的逗石田桑。
小西:石田桑平时是非常有趣的人嘛,所以不给观众们看一看实在太浪费了!于是我就想:这里就是石田桑的舞台了!
甲斐田:“这就是我的工作!”有这种使命感了吧
小西:因为也不能对麦人桑太乱来啊!
甲斐田:不过麦人桑也很配合,在石田桑稍微“哎?”一下犹豫的时候,麦人桑就一副“石田,快点做”的语气……扮演中间人的角色
小西:所以正因为有麦人桑在,石田桑才肯做那么多。
————————————————————————
这期说了不少见面会的花絮,我只翻了有石头的部分。后面还说了很多其他人的,想知道的亲们可以自己去听~~

[07.08.02][第68回]「吠えかえしてみよ」
Guest:田中敦子
中间提到配音的时候鼻子会响,就是比如鼻子不通气,吸气的时候弄不好就会发出猪叫的那种“哼哼”声(我不知道咋形容,大家明白我在说啥吧orz),说少阴现场甲斐田经常会发出这种声音,尤其是配到很感人的画面的时候。还有试录的时候,一个人鼻子响了,其他人就像被传染的了一样。
甲斐田:那不是传染吧,大家根本是故意的吧!
小西:大家说台词的时候,比如说“你是……”后面就会加个“哼”
甲斐田:结果每个人都来这么一声,实在有点过分了,后面调整室里的staff们好像多少有点不满了,没想到轮到敦子桑的时候,居然也弄了一下。
田中:因为大家都弄了,从石田桑开始……
甲斐田:森川桑也跟着弄了……
田中:我就想说不做不行了
但是因为田中姐都是很严肃台词,所以加上这一声后非常好笑,导致本来有点生气的staff们都被逗乐了,于是托田中姐的福,大家没有挨骂,笑~~
————————————————————————
我喷了,于是说这种即兴发挥果然某只就是起头的那个啊!

[07.11.15][第83回]「料理が嫌いなわけじゃない!!やりたいんだけど……!!」
结尾说到孙子祭DVD发售
小西:今野说真希望自己唱歌的地方被剪掉> <
甲斐田:为什么啊?明明很可爱!
小西:于是我跟她说,你真这么不愿意的话,当初就说不想唱不就好了?
甲斐田:这样就可以加入漫才师的一伙了XD
小西:就是啊,变成五人组了。
甲斐田:五人组啊,不过没想到这么有趣的人凑到一起了~
小西:这样也不用大家一起去逗石田桑了XD
————————————————————————
爆!如果串场时有今野的话,一定是大家起哄今野MM做模仿的,之前广播里就预告了很久,说大家说不定可以现场听到今野的模仿,可惜都完全没有> < 不过也多亏今野MM不在,大家把目标都转向石头了,爆!

[07.11.29][第85回]「だんつったっつって」
提到石头生日的事情~
甲斐田:今年石田彰桑生日的那天,碰巧我们是一起工作的,于是感叹:啊,今年石田桑在啊!
小西:(炫耀状)石田桑的生日我们庆祝了哦!
甲斐田:哎?当天吗?
小西:不是,是之前几天。有一个石田桑配的角色,嗯……那个节目也有广播,那边应该会上传图片吧。我们订做了石田桑配的那个角色的蛋糕。
甲斐田:哎?啊!是有那种可以印上去的吧,提供图片就可以帮忙做的那种?
小西:不是,做的是立体的。
甲斐田:哎——????
小西:你看~
(注:估计小西是把手机里的照片给雪姐看了,就是大家都很熟悉的段郎蛋糕啊哈哈哈XD)

甲斐田:哈哈哈哈哈!
小西:很厉害吧!现在有这样的地方呢!
甲斐田:好想给大家看啊> < 不过那个节目的blog之类的地方应该会放吧?
小西:嗯,说是我和石田桑一起出演的节目大家就应该知道是哪个了
甲斐田:好厉害啊!真有趣,这个是蛋糕啊!好棒!太厉害了!嗯,刚才说到生日当天难得遇到了,比如说晚上工作结束之后,如果石田桑愿意的话,要不要大家一起来庆祝之类的,去征求了下石田桑的意见,虽然没报什么希望|||| 问了3次左右,结果非常干脆被拒绝了……(笑)本来我觉得只要定了地点,大家应该都会去的,预期至少可以很容易聚集到二三十人(浪云:好、好多orz),结果很爽快的就被拒绝了||| 于是我想,好吧,退一百步来讲,用现场摄像就好了。
小西:什么意思?
甲斐田:给石田桑装上摄像头,然后连到某个网上,大家一边看一边庆祝XD 啊,要睡了!啊,石田桑穿睡衣了!
小西:是说要一直装着摄像头到回家?!
甲斐田:没错(笑)
小西:哈哈哈,好过分啊,这一定不愿意的啊,不要再对石田桑做这种事了。
甲斐田:这样啊,不过说不定可以看到他用电动牙刷哦!当然是开玩笑啦。
小西:前阵子给石田桑发了条短信,说有圣诞party让他来参加,结果也没给我回复。
甲斐田:哈哈哈!这一定不会回的啊XD
小西:所以下次再遇到的时候打算跟他说一下,石田桑,短信要回复的(笑)而且那个节目平常结束时石田桑也会一起来吃饭的啊。
甲斐田:真的吗?
小西:是啊。还有前阵子很久不见的石田名言出现了,“我要回家了所以我回去了!”
众:哈哈哈哈!
小西:出现了,石田名言!
甲斐田:我要回家了所以我回去了,还有点重复的词,真不错XD
————————————————————————
这期要吐槽的地方好多,段郎蛋糕就不说了,可是雪姐,生日当天才组织聚会就能轻易聚到二三十人也太多了吧,爆!难怪之前说要请喜欢石头的人都来参加生日会店里会爆满的orz||| 还有石头要回家的名言,后来因为这句话还专门弄出了个爷爷语录的corner,真不简单,笑XD

[07.12.06][第86回]「1年に1回の貴重なゲスト登場!」
[07.12.13][第87回]「斬新なものというのは最初は受け入れられないものなのです」

一年一度石头嘉宾的两期,详细翻译貌似没人做过,不过概要好多人写过,有需要的同学可以去论坛翻翻当时的贴子,我记得ciel亲好像在LJ写过,我blog里大概也有写。

[07.12.20][第88回]「平成のコメディエンヌですから☆」
Guest:折笠富美子
上次折笠来当嘉宾就被说成是对搞笑很有研究的人了,所以这次自然那也少不了相关话题,提到大家是昭和年代还是平成年代的人,后来又提到落语,。
小西:小折怎么样,其实是落语家吗?
折笠:那是石田桑吧!刚才staff跟我说了,说上次石田桑表演了落语——哎?是要我也表演的意思吗?
众:哈哈哈!
折笠:我没办法超越石田桑啊!
小西:石田桑好厉害啊,吓了我一跳呢。
甲斐田:因为那是only one啊,跟昭和、平成时代什么的已经没关系了,那个人。
————————————————————————
看来这件石头后来自己反省了很久的落语事件当时也有被广为流传啊,笑XD

[ウラ孫]第88回
这期我没有实际听到,是看日饭repo写的,ウラ孫就是每期少阴除了网上免费听到的那些以外,还有大概5分钟左右是放到手机网上要下载来听的。这期提到网上购物,雪姐说经常会买其他声优的CD,比如这次买的是被当做石头唯一一张单曲集的CD!“啊,石田君的CD”,立刻按下购买键,结果买回来才发现自己家没有可以听CD的机器orz(话说为啥不用电脑听?!),忍不住对看到石头名字就按下购买键的雪姐小萌了一下XD

[08.03.13][第99回]「こんなに今野愛に満ち溢れた私たちです!!」
Guest:今野宏美 早水リサ
听众来信问到少阴声优里有谁可以当成兄弟姐妹,大家先说到神奈,田中敦子等等。
小西:石田桑当哥哥也可以吧,年龄相仿的哥哥XD
众:噢~~~~~~
甲斐田:石田君的话,我希望堂兄弟之类比较好。
早水:好远的关系啊
甲斐田:“今年的集会彰君会不会来呢”“哎呀不会来啦”我想进行这样的对话XD
早水:集会?
甲斐田:亲戚之间的聚会之类的
小西:石田桑这种事情是会来的
甲斐田:没错没错
早水:意外的会来呢
甲斐田:“啊,今年来了啊!”我想享受这样的乐趣XD
————————————————————————
石田哥哥石田哥哥石田哥哥><

[08.03.19][第100回]「100回目記念だからこそ……!」
Radio100回纪念,大家统计了嘉宾来的次数。
第一名是早水和今野,都是6次,然后是折笠和石头,都是4次吧。两人感叹石田桑来的次数好多啊!难怪后来石头再来嘉宾的时候,两只都说他来的次数在这个节目里算是多的了XD

[08.04.03][第102回]「何だい、何があるんだいっ、まだ!」
小西说20天后就是他的生日,雪姐说会准备蛋糕
小西:嘉宾就请石田桑来吧
甲斐田:哎?呃……不好意思,来不来的及这个有点问题(苦笑),现在才预定嘉宾实在是……
小西:石田桑能来当嘉宾就好了> <
嘉宾:我会努力啦,暂且会去问一下的。
————————————————————————
啊呵呵,同情一记,愿望没能实现的小西啊^^;;;


以下是改版后新radio的部分。
ラジオ「少年陰陽師」陰陽寮 電脳部 放送局(ほうそうのつぼね)~略して孫ラジ

[08.11.17][第10回]「凄いね、この番組!何も進まないんだね!」
Guest:竹内顺子
竹内来嘉宾这件事没有事先在节目里通知,貌似是临时很紧急的决定的,雪姐讲述请竹内来的理由,因为快到她生日了,两人又是大亲友。
甲斐田:说到我生日的话,觉得这个人来的话我会很高兴……
小西:除了竹内顺子以外想不到其他人了!
甲斐田:换句话说,就是填补石田桑来之前的空挡(笑)哎呀说出真心话了……(笑)不过前阵子我见到石田桑了,是在石田桑生日之前,然后互相祝对方过个好生日,满足了XD
————————————————————————
我之前听这期时还想说竹内怎么突然跑来了,原来如此啊,爆!

[08.12.11][第11回]「暮れの元気なご挨拶か、俺は!」
[08.12.25][第12回]「風邪をひいて熱が出た時でございますけれども……」

石田嘉宾的两期,这两期的概要都有人写过,另外第11期我有发过详细翻译。

[ウラ孫]第12回
石头嘉宾的这期ura,我也没有听到,根据日饭repo整理。

1..小西抱怨石头一直不回他短信,说提醒过他好几次,也只有一开始会回,后来就又不回了。因为小西实在抱怨个不停,YUKI吐槽:你是他女朋友吗?!石头笑说我可是被骂惨了啊。
2.跟他说起码回复个是或否啊,结果就真的只回复了一个字orz
3.石头担任某节目飲み会的副干事,因为那个节目已经十多年了,当时在里面算新人的石头没办法只好干了。因为是副干事,所以联络大家神马的事都是归他管。
4.小西的剧团ヘロQ里也有人参加石头负责的那个聚会,某次剧团排练跟聚会日期重了,于是石头就直接给小西发了条短信说,某某桑来不了了,排练休息吧。
5.另外某节目的飲み会,因为石头没去,结果小西被大家狠狠的吐槽了,说他没把石头请来。(←按当时的时间算,估计是说竹刀少女)

[09.01.08][第13回]「奇跡が起こりました、わたくしに!」
爷爷语录corner,介绍corner内容是雪姐说这是直到上期为止还是嘉宾的石田桑如何如何……(略,反正大家都知道这环节是干嘛的吧)
小西:你说直到上期为止,就好像在这之前石田桑一直都是嘉宾一样,好高兴啊。
甲斐田:对我来说,从心情上来讲,那两期可以赶得上十期的分量了。但是从时间上来讲,感觉好像只过了半期的时间。
小西:我要讲一件无关的事。去年12月初,我出演了舞台剧。
甲斐田:你辛苦了。
小西:谢谢。石田桑来看我演出了,很难得的。
甲斐田:很难得?不过heroQ的话……
小西:不是不是。因为之前石田桑来看的时候,他……
甲斐田:去排队了!
小西:对,居然在当天卖票的队伍里排队来着(笑)
甲斐田:这件事之前在这里讲过了(笑)
小西:我们的staff发现了石田桑,才……
甲斐田:“石田桑,你在排什么队啊?!”
小西:多亏staff发现了石田桑。于是这次石田桑特意发来mail,说“之前给你们添麻烦了,真是对不起,所以这次拜托给我票吧,谢谢!”发mail过来了哦!
甲斐田:(感动状)太好了TAT
小西:而且结束之后还去后台看我们,还有些前辈们也出演了。
甲斐田:真好啊!
小西:没错,以石田桑来讲应该算很难得了吧。
甲斐田:什么叫以石田桑来讲……(笑)
小西:因为他可是那个说“因为我要回家了所以我回家了”的石田彰啊!
甲斐田:说的是啊,说不定是直接从家里来的呢!
小西:这已经是他的代名词了!
甲斐田:不过我有点明白了,其实石田桑是个蛮活跃的人。还做过干事(浪云:这是啥时候的事?),而且也来吃过乌冬面。
小西:不说话的时候,非常懂礼节。
甲斐田:该说话的时候也很能说。
小西:很成熟啊,石田桑。
甲斐田:成熟吗?
小西:是社会派!
甲斐田:好像不是社会派吧(笑)不过那个人真的很绅士,不管怎么说。因为不会说谎,所以如果今天有点不想去,就会说我要回家了所以我回家了。明明不需要这么说的(笑),这份认真实在很有趣啊。
————————————————————————
亲卫队长真的逮到机会就夸石头啊,不愧是亲卫队长XD
发mail要票的石头好萌> <

[09.05.14][第21回]「ホットケーキは侮れない」
甲斐田:小西桑交际很广的……
小西:也没有了
甲斐田:但是在工作场所经常会和别人交谈吧?
小西:这个啊……很遗憾……
甲斐田:很遗憾?
小西:很遗憾……很遗憾的报告你……
甲斐田:不说话的吗?
小西:也许有人会说“小西桑是这样的吗?”
甲斐田:小西桑是这样的吗?
小西:虽然很意外,但确实是这样会发呆……
甲斐田:真的?
小西:是石田彰模式~
甲斐田:啊!我们是不是被感染了,渐渐走上了akira的道路(笑)
小西:我们在追寻着那个人的背影啊!
————————————————————————
请两位队长继续朝着石头的道路前进吧,爆!

[09.06.11][第23回]「カブトムシは侍じゃないと思います」
少阴广播每次开场经常会用听众来信要求的一些特殊的话作为打招呼用语,大家可能听过,日语里有个蛮有名的绕口令“隣の客はよく柿食う客だ(隔壁的客人是经常吃柿子的客人)”,而这次某位有才的扇子把这个绕口令改了一下作为打招呼用语,变成了“隣の柿はよく客食う彰(隔壁的柿子是经常吃客人的AKIRA)”,喷XD

小西和甲斐田念的时候都忍笑忍得很辛苦,尤其小西还念了好几次才念对,因为原版是吃柿子,这里改成了吃客人,爆!两只感叹好过分XD
甲斐田:我现在脑中在想象柿子的果实变成了石田彰的脸!
小西:隔壁的柿子是经常吃客人的AKIRA……
甲斐田:没错,是隔壁的柿子哦!然后是经常吃客人的AKIRA,所以是一不小心就把客人吃掉了,然后说“对不起哦”(笑)
————————————————————————
我严重的喷了,你们玩的好开心,吃客人的柿子脸狸猫啊哇哈哈哈XD

[09.06.25][第24回]「笑うと負けよ、雑鬼っき!」
这期跟石头没什么关系,不过我觉得很有趣所以也写一下,也是开场打招呼用语的部分。

甲斐田:大家你hello!我是配安倍昌浩的甲斐田ゆき。
小西:(小声)啊,你hello啊。大家你hello!我是配红莲的小西克幸。
甲斐田:这次的打招呼用语“你hello”是根据こめ桑(听众名)的要求,把中国的“你好”和美国的“hello”混在一起了。(念到最后雪姐终于反应过来了,笑)
小西:节目搞错啦!
甲斐田:哈哈哈哈!我刚刚读了才明白过来XD
小西:你们这些人!我要说一件事!听孙子广播的大家,最近你们也发太多跟孙子广播没关的东西了吧!虽然我们也说了很多跟孙子广播没关的事……好吧,算彼此彼此了。
甲斐田:说的是啊。
小西:需要反省一下了。
甲斐田:我本来只是很普通的以为……不好意思,其实我有稍微默读了一下,但只是单纯的认为是把中国的“你好”和美国的“hello”混在一起了orz 原来如此啊!
小西:我读的时候,看到“中国的你好”之后就想说“啊,甲斐田桑是中国啊……啊!这不是甲斐田桑吗?!”本来想这么吐槽,然后看到后面“美国的hello”……原来是这个关系啊!
甲斐田:哈哈哈,发错节目了!
小西:请大家发到另一个节目
甲斐田:ヘタリラ
小西:是叫“ヘタリラ”吗?请大家发到叫“ヘタリラ”的节目里去(笑)
甲斐田:说不定哪一天可以和小西君组合去那个节目。
小西:就是啊,我还没去过呢,请一定让中国和美国搭档。(注:黑塔利亚的广播每两期换两个人来主持,当时甲斐田已经和小野坂搭档主持过了。)
甲斐田:怎么样怎么样,换了节目的话我们两个会不会有所不同?
小西:说不定会哦!
甲斐田:真的吗?好期待啊!
————————————————————————
笑翻了,话说小西是不是到现在都还没上过黑塔利亚的广播,难道真的在排时间表要跟雪姐搭档吗,哈哈哈XD

[09.08.13][第27回]「ためになるねぇ~」
孙子广播的新corner,是类似脑筋急转弯的猜谜,中文解释起来有点困难,我举个例子。“谜面是盛夏的太阳,解作朱雀和天一,理由是:好热啊~~~”这个是少阴广播给的例子,我觉得不太确切,因为謎かけ的精髓应该是利用同音词的不同意思来达到有趣的效果,雪姐想了一个我觉得还蛮好,说“谜面是红莲,解作碧昂丝,理由是:两者都有かしょう(火傷,歌唱)的能力。”

于是这个环节就是让听众来想这些巧妙的谜题,小西感叹说太难了,这个不是随手就能想到的,然后甲斐田说自己有个朋友父亲是落语家,在这样家庭成长的人就会有这种巧妙的思考回路吧。
小西:石田桑说不定就是哦!
甲斐田:有可能。
小西:这环节要是来了好多信的话,做个特辑叫石田桑来吧!
甲斐田:哈哈哈(拍手),好啊好啊,这个理由真好!
小西:“石田桑!石田桑喜欢这类东西吧!”
甲斐田:“这个特辑除了石田桑以外想不到其他人做嘉宾了!”这么跟他说(笑)
小西:叫石田桑和今野一起来吧。
甲斐田:这太混乱了不要啊!
小西:很有趣啊
甲斐田:要先决定分担吧,谁负责谁。
小西:我负责石田桑就好了。
甲斐田:不不,我要负责石田桑。
小西:不用了不用了,我来就好。
甲斐田:不不不不……
小西:我就要负责石田桑!(笑)
————————————————————————
小西筒子,明明是你自己要叫今野来的,还跟雪姐抢石头啊,喷XD 可惜啊……这个计划已经无缘实现了……TAT

[09.09.24][第30回]「たくさんの紅蓮と掛けまして——」
猜谜的环节听众来信里提到了石头。
谜面是石田彰桑,解作青年晴明,理由是:好的部分全都占据了!(おいしいところを総ざらい,对不起这句我没法准确翻出原句的意思,请大家看原文自行理解orz)

接着跟石头相关又来一题。
谜面是孙子广播里的石田桑,解作集中强降雨(ゲリラ豪雨),理由是:完全忘记的时候,突然来那么一下。

于是顺着这个话题继续谈石头,说又快到11月了,说到11月就是雪姐的生日,就是石头要来做嘉宾啊!
小西:每年都会请akira桑来(浪云:我发现小西你这akira桑叫得越来越顺口了啊XD),为了熄灭甲斐田桑的怒火(笑)
甲斐田:没错,这样我这一年就能平安的过完了。
小西:我生日的时候谁都不来= =(浪云:同情一记)

然后两人感叹了孙子广播的听众都好厉害,能想出这么巧妙的谜题,但是其他听众听到水平这么高的谜题,也许会退缩,觉得不敢继续发mail过来了。
甲斐田:说的是啊,不过即使不敢发mail过来,也没关系……
小西:阿勒阿勒,甲斐田桑有点奇怪哦!
甲斐田:(假装哽咽)今年……孙子广播……石田桑……不会来了……TAT
小西:哎???????为什么啊?甲斐田桑还要过生日的吧?
甲斐田:我要过的,年龄增长,这点无法逃避。
小西:是命运啊。
甲斐田:跟石田桑说的是,孙子广播一直持续的话,每年生日都请他过来。
小西:石田桑呢?
甲斐田:石田桑也没有特别的拒绝。也就是说……
小西:也就是说……石田桑要来?
甲斐田:石田桑不会来。
小西:也就是说……
甲斐田:也就是说,那句话的前半段有改变了。说孙子广播一直持续的话……大概没法到11月了,对不起大家,让我在这里进行重大发表。
小西:哎???????
甲斐田:难得新corner这么受欢迎……
小西:现在,甲斐田桑要进行重大发表。
………………
嘛,大家也都知道了,就是孙子广播要完结了TAT 呜呜呜,为啥不能等到11月啊,起码等石头来过之后再完结嘛,一年一度的期待就这么没了TAT

[09.10.08][第31回]「ここまで噛み合ってないのも久しぶり……!」
Guest:今野宏美 高桥广树
听众来信,说前不久某radio里竹内顺子说自己讨厌西兰花,但是甲斐田做的很好吃,从此之后就变得能吃西兰花了。而石田桑好像也讨厌西兰花,于是让雪姐在石头生日时做给石头吃,爆!我说你们真的经常发这种跟孙子广播没关的东西过来啊,笑XD 顺便,不需要注解了吧,某radio就是火影radio,大家都知道了哈,翻译在翻译区也可以找到。

小西:西兰花是怎么做的?
甲斐田:只是煮了一下。但是要做给石田桑吃很有难度,因为要做西兰花,需要前一天晚上在他家留宿……(笑)
小西:拿到录音室去不就好了?
甲斐田:需要前天晚上留宿,然后第二天我着急先走,于是把西兰花煮了说给你留在这儿了哦——是这样一个过程。
小西:那没问题的。
高桥:是因为有那个情景才有的味道。
甲斐田:没错没错。所以是竹内起来之后,看到自己本来不喜欢的西兰花已经做好了放在那里,于是尝试着吃了一口发现,啊,好像很好吃!——大概是这样。
小西:哦~~~~
甲斐田:是这样的过程,所以如果不在石田桑家住的话估计不行……
小西:可以住的吧?
甲斐田:哎?!可以住吗?!
小西:可以的吧。
甲斐田:现在可以预约吗?!
高桥:是预约制的?
小西:可以预约的。
甲斐田:原来是这样啊……
小西:所以请一定试试看。
甲斐田:西兰花?喂他吃吗?
小西:大概要么是吃了一口之后说“谢谢”,要么就是在吃之前就说“不用了”。
今野:为什么不喜欢呢?是讨厌外表吗?
甲斐田:是什么呢?还是讨厌味道?
小西:他好像很挑食的。
甲斐田:没错,蔬菜好像都不怎么吃。
小西:只吃肉。
甲斐田:好像对那些对身体有好处的东西有抗拒反应……
高桥:为什么啊|||| 不是对身体有好处吗orz
甲斐田:是啊为什么呢,反禁欲主义之类?(笑)
今野:那菜花也不吃吗?
甲斐田:应该是吧。
小西:好像蔬菜全部都不喜欢吃。
高桥:是不是因为太大了所以不喜欢?
小西:是吗?切碎一点呢?
高桥:一般小朋友不都是这样吗?
甲斐田:啊,像汉堡肉饼里夹了很多胡萝卜那样?
小西:居然说小朋友?!哈哈哈XD
甲斐田:小朋友,小学生之类的。
小西:做成馅状的不就行了?
甲斐田:那根本就不是西兰花了吧!
小西:就从那里开始,一点点适应西兰花的味道。
甲斐田:啊,那么先从西兰花浓汤开始吧。
众:啊,这个好这个好!
甲斐田:那个西兰花的味道很重呢。
高桥:是绿色的呢。
甲斐田:那么大家要协助我一起做。
小西:我负责把西兰花弄碎。
高桥:我负责种西兰花。
今野:我负责放冰箱。
甲斐田:不是这样意思啦(笑)是说大家在分别见到石田桑的时候拿去给他。
高桥:拿西兰花吗?
小西:但是还是应该把最好吃的拿给他吧。
甲斐田:大家做的都好吃啦,因为包含了爱嘛!
小西:“不用了”——会被这么说的哦!你知道吧,石田桑的那个语气。
甲斐田:大概过不久就会觉得奇怪了,走到哪都有西兰花。
今野:和台本放在一起呢?
甲斐田:没错,还有这个办法!我们不是会去石田桑常规出演的节目的制作公司吗,会知道台本什么时候出来吧,石田桑一定会来取的吧,然后把写着石田彰样的信封里装好西兰花……
小西:我知道了!就说“石田桑,收到录好的成品了!”
甲斐田:把他叫出来?
小西:箱子里装满西兰花交给他。
甲斐田:外面的纸箱还是用作品原来的,里面装着西兰花。不过大概会变得更加讨厌西兰花吧……我会再想一想的。
————————————————————————
嗷嗷,这期要吐槽的地方太多了不知从何吐起orz|||
雪姐说喂他吃时用的词是“餌付け”,还有后来说到小朋友,我说你们在讨论的是前辈吧,这种对付挑食小朋友小动物的语气是什么啊喂!另外,要去前辈家住需要先跟小西预约吗,爆!其实我好想知道小西自己到底有没有去过……顺便再补充一下,石头讨厌吃西兰花的理由是因为形状像人脑,我无语orz|||

【食品小常识】
讲一下西兰花、菜花和花椰菜的区别,知道的同学可以无视我。因为我自己曾经有过误区,我一直以为西兰花和菜花都是花椰菜的一种,这次去查了一下才知道原来菜花就是花椰菜orz|||

カリフラワー(cauliflower)
花椰菜,是白色的那种。又称菜花、花菜。根据我的经验貌似北方都叫菜花,南方叫花菜吧,我去上海时是叫花菜的,当时还跟同学争论到底是花菜还是菜花(同理还有袖套和套袖的问题,笑)

ブロッコリー(broccoli)
西兰花,是绿色的那种。长得跟菜花有点像,又称绿菜花。给我的感觉是中国好像菜花更常见吧,而日本貌似是西兰花比较多,因为每次说到类似食物大家都是提ブロッコリー,没见谁先提到カリフラワー的。顺便说我个人非常喜欢吃菜花,然后爱屋及乌也不讨厌西兰花。所以对于某小动物只因为外形长得奇怪就拒绝吃它,我实在納得いかないよ!

[09.10.22][第32回]「やっぱり最後はこうでなくっちゃな」
Guest:今野宏美 高桥广树
孙子广播最后一期,大家聊到这个节目很自由,不管做什么听众都会原谅,比如一直吃东西,还有比如一直讲落语(笑)

甲斐田:啊,是有这么一回,一直在讲落语。
小西:石田桑来的那次,讲落语讲了差不多15分钟。
高桥:石田桑吗?
小西:没错。说有这样一段落语很有趣,于是就叫他讲来听听。
甲斐田:本来说讲其中的精彩片段的,结果……
小西:几乎完整的都讲了(笑)
甲斐田:摘要版。
高桥:摘要?15分钟?!
小西:说到“还有这样的哦”“是怎样怎样”,于是又从那里开始继续讲下去了。
甲斐田:我和小西就一副“啊……”的样子当观众(笑)
小西:就这样节目差不多用掉一半时间了(笑)
甲斐田:那之后石田君好像很受打击……
众:哈哈哈哈哈!
甲斐田:真是好人啊XD
高桥:因为觉得说的不好?
甲斐田:是觉得说的太多了,因为“明明是广播,我却把一半时间用来讲落语……”
小西:“真的可以吗,实在很对不起……”我们就说没关系没关系。
甲斐田:没关系啊,为什么要道歉呢
小西:因为听到了宝贵的东西我们还要感谢呢。
甲斐田:非常有趣。
————————————————————————
看来石头对落语那次真的印象深刻啊,第二年去的时候也有提到,还说自己已经好好反省过了,笑XD


*    *    *

Information

Date:2009/11/26
Trackback:0
Comment:2

Comment

*

(笑)明明cream soda裏用了20分鐘說perfume...
2013/01/01 [Matilda2011URL #- 

*

怀念那时的亲卫队时光啊!现在的小西跟石头一起做节目了,雪姐你在哪啊??
2013/01/02 [] URL #- 

发表留言

:
:
:
:
:

:如需修改留言内容时可填写
: 仅管理员可见

Trackback

TrackbackUrl:http://snowvanish603.blog.fc2blog.us/tb.php/23-0ee57283
引用此文章(FC2博客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