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猫爱好会

本blog内容原则上禁止文字转载。

如果要转的话,请标明作者,然后给出blog链接,请不要直接把翻译的文字复制过去。

□ event □

ボトムズファインダー舞台挨拶

『ボトムズファインダー』初日舞台挨拶

開催日:2010年12月4日
登壇者:石田彰/森川智之/重田敦司監督

注:本repo部分内容含森石CP,请根据个人情况选择绕路。

这次舞台挨拶是一天四场,新宿两场,横滨两场,时间如下。
新宿:9:40(上映后) 11:20(上映前)
横滨:13:00 (上映后)14:40(上映前)

电影内容当然都是一样的,只是声优们出来不会四场都说一样的话而已。难得森石同台,也难得我往东京跑一趟,所以自然是要看个够本。最初的目标就是四场都要看,最后也顺利弄到了四场的票,抽票过程略去。

首先大致剧透一下电影内容,怕被剧透的可以跳过这段,不过反正看后面repo还是会被剧透orz||| 因为这次是打算出ova的,所以很短只有40分钟左右。电影整体还是蛮好看的,比想象中的有趣,至少40分钟开下来一点都不无聊,节奏很快,战斗戏也很帅,石头台词很多,笑XD

专业术语各种不懂,我就白话的讲一下哈,有一个悬崖,悬崖下面住着的人叫bottoms,成天干一些体力活,坐在机器人里搬运垃圾啊,有时悬崖中间会跑出怪物(シロアリ)之类的还要负责打怪神马的。石头是bottoms的一员,典型的热血少年,直率,做事不计后果,战斗能力很强,很受大家信赖。广桥凉配他青梅竹马,可以基本无视orz 悬崖上面住着的人叫tops,上面是高科技城市神马的,森森是tops的一员。

某天,tops的某个boss(田中秀幸役)来找石头,说tops的某小姐(折笠富美子役)被诱拐了,逃到bottoms这边,因为他们不熟悉地形,于是让石头帮忙找。石头一口答应,找啊找啊,找到了小姐,也见到了诱拐小姐的森川。于是两人一见面就开打,而同去的tops趁机把小姐夺走了。驾驶的机器人都打趴下了之后,两人从驾驶舱走出来,森森上来就给了石头一拳(预告片里的那一幕~),然后石头才知道,原来森川是保护小姐,救小姐出来躲在这里的,那帮tops才是坏人。石头自知理亏,决定帮森森找小姐。森森各种蹭得累,完全不睬他,说神马我才不认同你呢!最后当然还是两人一起救小姐。因为可以飞上tops的飞行器坏了,于是两人只好顺着悬崖爬上去。途中悬崖中间跑出怪物,石头救了森森,救完他自己却掉下去,于是森森又救了石头,于是两人和好了,爆! 直到这时,两人才互报姓名,伸爪握手神马的。之后登上悬崖,并肩作战,最后成功救回了小姐(虽然我说的很简略,不过这段战斗戏蛮精彩的XD),森石二人相视一笑,森川主动伸爪,石头说“以后有什么事就来找我吧,我会帮你的”,森森异常温柔的声音说“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全剧终。

第一场结束之后是舞台挨拶,因为这场我是在第二排,看电影各种头晕,再加上前天晚上两点才睡,早上又七点半就起床,各种迷迷糊糊。所以我基本光闭眼睛听声来着,正经认真看这部电影其实是在横滨第三场时,汗|||

电影的舞台和第一排坐席离的非常近,我是第二排正中,而且我前面两个位子都没坐人,舞台一览无余,森石一出来我就开始掐旁边的小猫了,笑XD 真的是好近啊啊啊> < 穿着见官方照片,她们说森森稍稍有点胖了,我是不知道,不过两人一出来给我的感觉就是,森森没有照片上那么LOLI,石头也没有照片上那么大叔,于是两人还是很般配的> <(你只是想说这个吧XDD)不过森森,你的刘海真的可以剪了= = 石头估计是因为懒才留到那么长的,你比他还长是想怎样orz||| 整场舞台挨拶石头各种淡定,森森各种紧绷,用小猫的话说,森森简直绷到好像一弹他就会裂开了不知道他在紧绷个啥orz 不过我说森森和石头一起时哪次不是这样的,总是一副手不知道放哪好的样子,噗XD 森森说话时石头就时不时在旁边低头笑神马的,美死了,我近距离盯着他看就一直默默感叹哎呀真是好看啊捂脸>//<(你够了!) 另外,舞台上还有主持人和监督。监督据说是首次监督的作品,所以各种紧张,经常不知道说什么好,汗|||

官方合照:





出处:
http://www.koepota.jp/news/2010/12/10/0301.html
http://www.anican.jp/blog/anicanreport/anicanreport.aspx?number=20100489
http://www.enterjam.com/?eid=1374#sequel
http://www.votoms.net/festival/special/stage-greetings.html


因为ボトムズ系列是26、7年前的作品了,主持人先问两人觉得这次的新作跟以前的有什么不同。石头说,首先让我来配这点就很不同了吧(笑)当年ボトムズ时自己还是学生,主持人插了一句说是很小的学生吧,石头笑说其实也没有很小啦XDD 原来石头当年是每周都守着电视看过的,所以对这作品蛮熟悉,没想到这次自己能来配,感觉很不同。再问森川,森森嗯啊了半天说……其实他压根儿没看过,所以各种不熟,有啥不同完全不知道,爆!然后主持人问现场观众有多少看过以前的ボトムズ的,有一些人举手了,森森说大家暴露年龄了啊,主持人立刻说还有重播啊,还可以租碟来看啊orz|||

然后是问监督如何得到这部作品的offer的。这个监督貌似原来是给机战动画做机体设计的,这次是第一次做监督。说有一天突然接到电话,问他要不要当ボトムズ的监督,他说ボトムズ太难了,不做。然后对方说没事,这次是新的不用管原来的,于是那就做吧,爆!然后又问到标题的《ボトムズファインダー(bottoms finder)》有什么含义,监督说finder包含了各种寻找的含义,比如男主aki寻找tops的世界,男主两人一起寻找小姐,说得更帅一点就是寻找今后的ボトムズ之类的。大家鼓掌感叹,主持人适时吐槽问森石说,你们肯定明白这点吧,石头立刻说当、当然明白!(笑)

然后说两人的角色。首先是石头,话说石头配的角色叫aki,我听着各种别扭,总觉得在叫他自己orz||| 不过这是个热血直率的角色,石头说在试音时也很注意这一点,是个没有阴影的角色。主持人吐槽说貌似石田桑最近的角色都有很多阴影吧,石头笑说我也是这么觉得的,所以努力把阴影部分排除再排除XD 再来问森森,森森说刚刚听彰君说了我才想起来,确实是有试音会来着XD 就是这里,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森森说了四场里唯一的一次彰君,说得特自然特顺嘴,萌得我立刻转头去掐坐在旁边的小猫XDD 不过原来两人都是试音才选上的啊,我还以为是指定角色的,不过之前暗夜两人都是试音才选上的呢,选角美XD 森森说这次角色一开始就作为敌人登场,然后自尊心很高神马的,都是自己经常配的类型,算是擅长的类别(笑)不过稍稍用了比较年轻的声线。这是主持人又继续吐槽,说石田桑说自己角色时都叫的全名,但是森川桑……森森说我在电影里说过了,你是打算让我现场说吗?就是¥$^$%$……(笑)

再来说机体,主持人说两位至今也都驾驶过不少机体了吧(喂!),这次有什么不同。石头笑说又不是我们本人驾驶的,只是角色而已XD 森森说感觉这次的屁股会好痛(森森你在说啥orz),然后石头说没错,我也这么觉得!(喂,你还真的接话啊orz)说因为这次机器人比较小,只有4米左右,这个尺寸的机器人跑上跑下跳来跳去,人坐在里面一定屁股很痛(你们到底在说什么|||||||),主持人吐槽说是不是表演时也有注意到这个疼痛感,森森说也对啦,比如被打的时候,就要想象被打的疼痛感来表演(总算把话题转过来了orz)

接着就是问两人印象最深刻的台词。
石头说首先两人相遇的场景很印象深刻,因为一上来就是打架。
森川立刻接话:ごめんね、いきなり殴って(对不起哦,一上来就打你)
石田:ね!ほんと乱暴者だよね~(就是啊,你还真是粗暴)
为了表示我没有添油加醋,我上原文!应该没记错就是这么说的,因为我这场结束后立刻给泉发短信复述了这段,噗XDD 本来森森道歉就很萌了,没想到石头居然还接话,这是整场里最萌的地方没有之一!于是我继续掐坐在旁边的小猫XDD
然后石头说虽然一见面就打架,但经过了几十分钟的剧情,到最后说“以后有什么事就来找我吧,我会帮你的”,感觉到了aki的成长,所以这句是印象最深刻的台词。

然后森森说的是两人一起爬悬崖,一起打怪,互相救助之后,第一次互报名字那段。然后大家沉默一齐看向森森,咳咳,报名字哦,森森乃记得乃角色的全名吗,啊哈哈哈XDD 然后森森嗯啊了半天,最后还是顺利的说出了角色的全名(虽然我也不知道他说的对不对orz),台下一阵欢呼,石头吐槽说只不过说了角色名而已居然被欢呼了XDD 其实不能怪森森啊,石头的角色全名アキ・テスノ只有五个字,而森森的角色全名是ディアハルト・グリューニリッヒ,谁记得住啊orz 主持人说想知道说得对不对就再去看一遍电影吧,森森也说电影里是很顺畅的说出来了哦XD

接着是抽选,签名海报5张,还有签名台本3份,我们虽然都很想要台本,可惜谁也没抽到。不过小猫抽到签名海报一张,恭喜恭喜,虽然是被监督抽到的orz

最后说结束语,两人的重点都是宣传电影,希望大家多推广,多让朋友来看,然后自己也多看几遍神马的,我在心里忍不住说,没错我正打算看四遍呢而且跟我一样打算看四遍的人还不少呢你们俩可以放心了,噗XDD

因为后三场问的问题都大同小异,只是回答略有不同而已,我就挑问题不一样,或者比较有趣的回答来写了。

第二场舞台挨拶是上映前,所以声优们就不能说太多剧情相关的内容了,因为会剧透。这场我和小猫是坐在最后一排正中,我们感叹,这才是看电影的最佳位置啊orz 可惜看不清人就是了,嘛,反正刚刚已经近距离盯着看过了,噗XD 顺便纵观全场,还发现了有老外的男饭,小猫说不知是石饭还是森饭,我说难道人家就不能是专门来看电影的吗orz|||

这次森森一上来自我介绍就特意说了角色全名,于是观众爆笑,我说你们都是看了第一场的吧,到底有多少人是两场连着看的啊orz 这场才来的观众大概根本不懂大家在笑什么,汗|||

因为这次是上映前的,所以先让监督介绍下作品的世界观啥的,结果监督各种紧张,话都不会说了,所以基本都是主持人在帮忙介绍的,囧……首先就说到有个悬崖,导致后来森森自我介绍时都变成了“我是悬崖上的ディアハルト”,喷!之后让森石介绍角色,因为怕剧透,所以也不能说的太清楚,不过森森还是有强调说两人的相遇场景很特别(你是不是又想道歉了,噗XDD)之后也问了标题的意思,监督解释说是各种寻找,主持人就说原来是有明确含义不是随便取的啊,石头吐槽说你好失礼(笑)然后主持人说主演的两位一定对标题含义很了解吧,石头说当然啊,比如要寻找finder的含义之类的……(冷)全场静音,然后大家窃笑,主持人说这段请一定不要剪掉,爆!

接着让两人介绍下其他登场的角色,森森就说自己这边有个要保护的小姐神马的,所以台词中说了不少会让现场的女性观众受不了的“お嬢様”,请大家好好欣赏,喷XD 森森你还真敢说啊,不过电影里森森确实用各种语气温柔的担心的坚定的叫了很多次“お嬢様”,好吧我承认还是很心动的啦捂脸>//< 之后石头也说自己身边也有个类似拍档的女孩子,还说如果自己是右京的话,对方就是ミッチ吧(neta出自《相棒》),说完这话全场再次窃笑,石头说刚才那段也剪掉好吗><

貌似就这些,其实这场我记忆非常模糊,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最后一排的原因,汗|||不过这场结束后有媒体拍照,于是之后应该会有照片放出来。

舞台挨拶结束大概是11点45左右,我们马上要赶去横滨。因为横滨场的开演时间是下午1点。其实说实话声优们一走,我们电影也不看就直接退场的话,实在是很不好,但没办法啊,要跟着赶场,汗||| 本来我还在想,我们这次的位子非常不方便走出去,结果舞台挨拶一结束,超过三分之一的姑娘们都站起来往外走了,原来大家都去赶场啊,爆!本来我还有点不太好意思的,可一看这么多人一起,于是就跟着走了orz||| 估计留在场内的观众心里一定没少骂我们吧= =

在小猫的带领下我们冲去车站奔上了12点的车,总算顺利在开场前到达横滨会场,可惜就没时间吃午饭了。小猫问我要不要去吃饭然后等电影结束后再进去,但因为我第一场电影没怎么看,最后一场在第一排也还是不能看,想说好歹也要认真看一次吧,所以就决定不吃饭去看电影了。这次的位子是中间偏后的过道,看电影还算舒服,于是终于有机会好好欣赏一下电影了。因为去之前就知道电影院会发印有石头照片和访谈的宣传单,但之前在新宿场没有看到,不知道是都被拿光了,还是我们没有仔细找……到了横滨场,发现几乎人手一份,问了下哪里拿的,说是在入口,于是小猫就跑出去找了,结果回来时拿了一摞,爆!感谢小猫,你好给力!




这次是上映后的舞台挨拶,所以剧透神马的都没问题了。这次森森仍然很努力的在自我介绍时说了角色全名,然后从新宿场赶过去的姑娘们也很配合的笑了,噗XDD 不过毕竟已经开了两场了,要说的也都说的差不多了,我感觉主持人也明显有点不知道该问什么好了,于是石头也在很努力的自己找话说,所以我在下面看着时也忍不住在心里默默替他加油orz 石头说因为看过以前的作品,这次自己来配,虽然知道是全新的作品,但心里觉得多多少少在某个地方也许和之前的作品会有点联系吧,所以配的时候也有想这些,可是后来得知是完全没关的新作,汗||| 森森说以前没看过这部,所以是以很新鲜的感觉来配的,虽然是1话就完结,但感觉这个故事好像一个很庞大的故事中的一小部分,还有很多展开的空间,于是把话题引到如果还有机会,也许继续出续篇吧。其实前两场也提到续篇的问题,不过我总觉得监督很没干劲的样子,好吧也许他只是太紧张了orz|||

之后是分析角色,石头很认真的分析了一大长串,然后轮到森森,他说自己的角色说白了就是白马王子嘛,爆!底下观众“哎?”,石头也跟着吐槽了,噗XD 之后还是问印象深刻的台词,两人答案跟第一场一样,不过这次还没等石头说呢,森森上来就先道歉了,说一上来就打你真是对不起啊(笑)说到第一次互报名字时,主持人示意森森说一次,这次森森很完美的说出了全名,笑XD

终于到了最后一场了,这场我可是第一排啊!进场坐下了之后我和小猫互看了一下,我靠,这距离>< 前面连个挡着的东西都没有,忽然觉得好紧张orz 等森石出来之后,本来森森说话时我是打算好好看看他的,可是这人一直在扫视第一排,感觉一不小心就会跟他四目相对,让我很不好意思看他,于是只好去看石头,石头各种淡定,第一排神马的看都不看一眼,所以我可以肆无忌惮的一直盯着他>< 顺便继续在心里HC,团子脸+天使环神马的,真好看啊真好看(你真的够了!)

这场也是上映前,所以也不能太多剧透,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最后一场了,这场石头明显比较high,开始各种口胡XDD

首先还是问监督世界观,监督继续各种紧张,于是主持人说那具体内容我们还是来问出演的两位吧,石头笑说我们怎么可能比监督知道的更清楚啊!问bottom是个什么样的地方,石头说类似他那个年代的特摄片里跟敌人战斗的采掘场之类的orz 然后问森森top是啥样的,森森说你要问悬崖上面的top吗(笑),大概是近未来的都市吧。之后介绍自己的角色,因为森森说了悬崖上,石头就顺势开始口胡,说自己配的是宗介,住在悬崖下(neta出自宫崎骏动画《悬崖上的金鱼姬》),全场爆笑,主持人赶紧拦住说不是不是,笑XDD 然后森森说自己配的是政府要人兼诱拐犯,爆!然后主持人又问了两人对对方角色的第一印象,石头说“你这个混蛋!”森森说“我才不认同你!”好啦,最后还不是互相握爪了,你个蹭得累!

之后是让森石说说希望接下来观看观众们重点看的部分,石头还是说了是最后那场戏,森森估计也还是想说两人互报名字那场戏,但解说的话就会剧透,所以他挑了个剧透也没关系的来说,说自己念的最多的台词大概是“お嬢様”,希望大家好好欣赏,毕竟现场来了这么多“お嬢様”啊,然后主持人说现场的男人们也当自己是“お嬢様”好了(喂= =+)

最后石头说虽然这部电影不会出现小金鱼(笑),但有其他更精彩的内容,希望大家好好欣赏。

大致就是这样,四场下来非常满足,虽然肚子很饿orz 不过不但近距离见到了石头,还圆了我森石同台的梦,我真的圆满了TAT 整体感觉这四场的观众姑娘们都挺淡定的,大家都是多年的饭了,没有出现很过火的尖叫神马的,大家都是该笑的笑,该鼓掌的鼓掌,气氛很融洽。我也只好狂掐小猫来保持淡定,噗XD 虽然如事先预料的一样,事后森森blog里对石头只字未提,不过能刻意到这个份儿上我都不好意思说啥了,一般就算不熟的提下名字也是礼貌吧,他居然就写了半天舞台挨拶,却完全不提石头,欲盖弥彰神马的,哼哼哼XDD 另外,这个舞台挨拶是会收录在明年3月发售的DVD里当作特典的,虽然不知道会剪掉多少,不过作为森石饭,必然要买一份来收藏的,拜托萌点不要剪啊!


*    *    *

Information

Date:2010/12/06
Trackback:0
Comment:1

Comment

* 作者好棒!

在网上看了很多零碎的内容,原来源头是你!
求加联系方式!
2016/07/24 [山奈] URL #- 

发表留言

:
:
:
:
:

:如需修改留言内容时可填写
: 仅管理员可见

Trackback

TrackbackUrl:http://snowvanish603.blog.fc2blog.us/tb.php/11-2b1d52ab
引用此文章(FC2博客用户)